深技大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揭开合作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10

1月9日,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校长克里斯蒂安·格勒林一行到访,与深技大校长阮双琛等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3+1+2”本硕联合培养协议,并就未来合作展开深入探讨。


 

克里斯蒂安·格勒林对阮双琛校长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地理位置、学科优势等情况。他表示,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作为法国最负盛名的设计学院之一,与众多企业保持密切合作,从而使学生有足够的实习机会,与多所著名工程师院校和商学院等教育机构之间的互动,使得学生可以获得多层次的知识。

 

 

阮双琛校长与克里斯蒂安·格勒林校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基于两校的专业教学优势,为中法本土企业或合资企业共同打造培养高水平国际设计人才的新平台,寻求中法高等教育合作的新突破。参加项目的学生在深技大学习3年,在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学习1年,完成两校本科毕业要求后,将同时获得深圳技术大学和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学士学位。随后可继续在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课程,顺利毕业后将获得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硕士学位。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建于1988年,是唯一一所得到法国教育部认可的设计重点院校,同时也是南特圣纳泽尔工商会认可的私立高等设计教育机构。在中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是唯一一所中国教育部注册在案的法国设计高校。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中国招生办公室主任徐燕,深圳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曾思予,创意设计学院副书记张贵君、外事专员胡婧璇副教授、副教授杜鹤民等参与座谈。

 

 

 

素材提供:创意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