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携手深化中瑞创新合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2/23

12月20日,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院长鲁迪·努齐(Ruedi Nützi)一行七人到访深圳技术大学,与我校校长阮双琛开展座谈,就两校与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共建的瑞士创新中心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https://www.sztu.edu.cn/__local/7/8D/54/D7C3965658DB4F3A11DBF7D51BB_82C6D016_34145.jpg

 

据悉,深圳技术大学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于2017年10月签订合作备忘录。2019年6月,深圳技术大学、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瑞士创新中心,该中心旨在为瑞士应用技术大学与深圳技术大学在创新领域搭建桥梁,打造国际化合作平台。

 

https://www.sztu.edu.cn/__local/9/85/D8/B25086F5D610E293BAE8CA6BD99_7594EC86_2CC5F.jpg

 

座谈会上,阮双琛校长对鲁迪·努齐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建校历程,他表示,作为应用技术大学,深圳技术大学与传统综合型大学在专业设置、师资配置、评价体系等方面有所不同。他强调,深圳技术大学将充分用好瑞士创新中心这一平台,与瑞士应用技术大学深化合作,并希望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于2020年共同举办以竞争力传播为主题的专题论坛。

 

https://www.sztu.edu.cn/__local/A/2F/72/6CED0CE23375A80AA052C889026_076B380E_26F29.jpg

 

鲁迪·努齐院长多年来致力于加强中瑞两国教育、科研和创新方面的合作,并因此荣获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作为深圳技术大学的老朋友,他此前已多次来校访问。此次到访,深技大惊人的发展速度和先进的教学设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会上,他详细介绍了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的师生情况、校企合作及各优势学科。他表示,坪山区未来将打造生命科学城,他希望两校能以此为契机,在生物医学领域开拓合作。他指出,瑞士创新中心将促进瑞士应用技术大学、深圳技术大学与企业、政府机构、公共服务机构等进行多方位合作。瑞士多所应用技术大学希望加入瑞士创新中心,与深圳技术大学携手开发更多创新合作项目,并计划于2020年7月齐聚深圳技术大学,共同见证瑞士创新中心揭牌。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曾思予、商学院教授内博伊沙·拉多杰维奇(Nebojša Radojević)等。此次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来访团成员还有管理研究所负责人阿里·维库尔(Arie Verkuil)、竞争力与传播研究所负责人克里斯蒂安·韦伯(Christian Weber)、商务信息技术系本科系主任迈克尔·派尔兹(Michael Pülz)、金融研究所负责人托比亚斯·赫奇(Tobias Hüttche)、商学院中国中心负责人蒋于凡、中国中心项目负责人赵英博。

 

据了解,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商学院是瑞士商学院的领军者,是瑞士最国际化的商学院,学院与全世界超过150所高校合作,每年有超过260名交换学生。提供本科及硕士课程。共有本科和硕士学位学生2,700名,1,500名继续教育学生,有超过450名学生参加海外课程的学习。学院有350个由学生管理的商业项目,设有中国中心、瑞士中小企业研发中心、东南亚中心等。

 

 

文字: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