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与韩国(国立)庆尚大学签署交流协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1/16

11月15日上午,韩国(国立)庆尚大学人文学院代表团来访深圳技术大学,双方签署学术交流协议。韩国(国立)庆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林奎鸿、副院长金德焕、中文系教授金赫,深圳技术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大宇、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钟玲、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外事专员李宝培出席会议。

 

林奎鸿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韩国(国立)庆尚大学以及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确认了下个月将在深技大进行的文化冬令营的准备事宜,并希望两校今后开展全方位交流。

 

赵大宇主任对韩国(国立)庆尚大学人文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赵主任表示,深技大需要向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多取经、多学习,同时介绍了深技大的办学概况,希望两校通过开展师生交流和学术交流,推动两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并强调了深技大对国际合作的高度重视。钟玲院长讲述了目前人文社科学院的学科情况,提出了今后学院之间的交流方向和合作的领域。

 

a5658a2a8445d8c2bbb1791118d0098

 

会谈期间,双方签署了《深圳技术大学-韩国(国立)庆尚大学人文学院学术交流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者与学生互访、合作学术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林奎鸿院长一行参观了深技大的教学设施、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生的学习环境。

 

小贴士:

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是韩国庆尚道一所著名的国立大学,是韩国十大重点国立大学之一。1948年成立,前身为晋州农科大学,1952年升级为四年制大学,1968年由道立大学变更为国立大学,1972年更名为庆尚大学,1980年升格为综合大学。在生命科学和机械航空工程学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学校开设12个本科学院(包括人文学院、社会科学院、自然科学院、经营学院、工学院、农业生命科学院、法学院、师范学院、兽医学院、护理学院、海洋科学院、医学院)和9个研究生院(包括医学专门研究生院、经营研究生院、行政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融合科学技术科学研究生院、航空宇宙特性化研究生院、保健研究生院、食品医药品研究生院、土地住宅研究生院)。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有三个的校区,总占地面积为41英亩,共有750名杰出的教授,400名专业教职员工和20000名学生。



文字: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李宝培

图片: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