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与德国FHWS开展“跨文化”线上讲座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2/12

深圳技术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与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FHWS)合作密切。为进一步推动WORLD TWIN合作项目,双方于2022年11月17日、12月01日开展了系列“跨文化”线上讲座活动。该活动共吸引130余名学生参与,由来自FHWS国际关系处的Aylin Chaban与Carina Anderl负责培训,深技大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外事专员)杨灿副教授、外事联络员龚子丹助理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Carina Anderl向同学们介绍FHWS在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与目标,期待未来两校相互学习和借鉴办学理念与经验,互相促进两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也希望深圳技术大学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联合培养的国际课程。随后,Aylin Chaban为师生带来以“跨文化”为主题的英文讲座。

 

 


Aylin Chaban老师授课条理清晰、互动性强,课堂以互动式教学为主,提升了学生的表达交流能力,并且运用了丰富的案例,由浅及深,循循善诱。同时,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小组合作、汇报展示,寓教于乐,在交流与表达中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课堂氛围轻松融洽。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了海外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在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深技大不断努力创新国际合作新形式,希望同学们把握学校提供的宝贵平台和资源,在国际课堂中吸收跨文化知识,获取国际化学习方式和思考能力,适应未来世界的快速发展。

 



 

供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龚子丹

审改: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