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与德国SRH远程学习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30

11月25日,深圳技术大学与德国SRH远程学习大学通过线上平台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约定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培养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共同推进开放办学。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同德国SRH远程学习大学校长Ottmar Schneck代表两校签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阮双琛对深技大综合情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校企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希望以此次与德国SRH远程学习大学签约为契机,两校未来能够加强师生交流,整合优质教学资源,聚力人才培养。

 

     

 

Ottmar Schneck对深圳技术大学的国际化进程、开放办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理念表示认可,并对SRH远程学习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该校是德国著名私立应用技术大学,建校距今25年,提供在职在线的本科及硕士学历教育,在全德有22个学习中心,目前共有23个国际合作伙伴,与德国著名企业奥迪(Audi)、奥乐齐(ALDI)、DAK公立保险等均已建立合作关系,学校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

 

     

 

商学院院长Holger Haldenwang是两校缔结合作关系的联络人。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已与德国众多应用技术型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经验基础,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Franz Raps表示,学校教学以实践为导向,着力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为深技大带来新的契机和理念。

 

SRH远程学习大学工业工程与数字化教授Stefan Müller、国际处负责人Simone v. Boddien 也出席了签约仪式,他们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访问深圳技术大学,与学校师生沟通交流。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表示,学校将继续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积极引进国际优质课程,为师生挖掘更多海外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 

 


 

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廖芳莹

审改: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