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与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26

5月24日下午,深技大与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讲座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开展,该讲座由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和聚龙学院共同筹办准备,近80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该讲座,并有120名相关专业学生由学院组织于线下观看该讲座。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于线下集体参与该讲座

 

该讲座以“生物医学前沿技术”为主题,由来自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四位教授主讲,讲座内容涵盖生物医学的应用、医疗传感器、医疗法系统开发等方面,吸引了各个专业师生前来学习。学校师生积极向主讲教授们提问,虽是线上讲座,现场氛围仍十分热烈。聚龙学院副院长、智能传感系统中心主任陈志超教授表示,生物医学在目前后疫情时代具有重要社会意义,希望学校师生可以通过该讲座开拓相关专业的知识面。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关专业的学生认为讲座内容十分实际,为专业学习拓宽了思路;其他专业的学生也表示通过该讲座,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也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ierin Lim教授 “用于生物医学应用的生物工程蛋白质纳米笼和细菌纤维素”主题讲座

 

 

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Rainer Kaltschmidt教授 “医疗应用中的微机电系统微光机电系统传感器——机遇与挑战”主题讲座

 

 

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Norbert Strobel教授 “光能疗法原型系统开发”主题讲座

 

 

新加坡国立大学Chueh Loo Poh教授“合成生物学实现提供健康的生物传感器”主题讲座

 

深圳技术大学秉承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的发展建设理念,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在后疫情时代积极探索国际合作新方式、拓展国际合作新平台。部门也将继续为校际国际合作工作保驾护航,持续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线上交流机会。

 

 


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吕芊岫

审改: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