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参加2022中国高等教育国际招生线上展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5/03

4月27-29日,深圳技术大学参加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2022中国高等教育国际招生线上展”,以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创新发展,加强国际招生宣传,促进国际学生对“留学深技大”的了解。本次线上展共有超过140所全国各地高校参展,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的师生在线观展。


     

 

深技大此次参展由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筹办,期间充分利用线上展提供的“主页展示+直播宣讲”双通道,以图文、视频、实时互动等形式向国际学生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校园环境、办学特色及招生专业。


   

 

4月29日下午,深技大线上直播宣讲活动顺利进行。本次直播由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主持,商学院院长及讲席教授Holger Haldenwang、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及讲席教授Franz Raps主讲,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与教务部相关教职工、学校留学生代表,以及对深技大感兴趣的国外师生共同连线参与。

 

   

   

 

Holger Haldenwang教授首先展示了深圳技术大学办学特色、校园建设、学院及专业、师资及科研情况。他表示学校拥有地处深圳的区位优势以及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迅速。此外,学校充分借鉴了德国、瑞士等国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先进办学经验,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应用型科研。同时,学校紧密对接产业需求设置专业,目前14个学院共开设了30个本科专业可供留学生选择,包含20门英文授课课程,其中商学院设有全英文授课特色专业——国际商务。

 

   

   

 

Franz Raps教授从多方面展示了深技大的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成果、学生项目竞赛风采以及校园生活。他表示深技大与超过200家企业建立合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而同学们也在众多国内外竞赛中斩获佳绩。同时,学校积极与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5所境外院校和机构建立伙伴关系,为学生创造了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和多元文化环境。此外,国际学生在深技大可享受到优质的住宿和饮食条件、丰富的文体活动以及便利的生活设施。

 

   

 

此次直播宣讲还邀请了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培博士生Asim Zaman分享了留学深技大的感受。他表示,虽然来深技大的时间不长,但已经感受到温暖与友善,非常欢迎国际学生来到深技大学习。

 

   

 

此外,曾于2017年来到深技大进行短期交流的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毕业生Dennis Schenk,也通过直播向我们分享了他在深技大的学习感受。他表示第一次来中国便来到了深技大,学校给予他很好的关怀与照顾,使他轻松地融入新环境,宿舍环境也很好。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深技大的众多国际合作伙伴积极参与互动,如波恩-莱茵-锡格应用技术大学和安特卫普Artesis Plantijn大学学院,另有埃及中国大学等其他海外院校机构参与互动。互动院校均表示,希望与深技大进一步探讨交流,推动共同发展。针对国际学生关心的重点问题及直播观众的提问,Holger Haldenwang教授和Franz Raps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相关教职工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两年多来,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深技大积极借助互联网平台,持续与境外院校及机构开展合作交流。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国际招生线上展打破时空界限,为学校的国际合作与招生创造更多可能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国际学生来华留学提供优质的服务。

 

欢迎有梦想有抱负的国际青年留学深技大!想了解深技大国际招生相关信息,请戳以下链接:

深技大线上展主页:https://cedunity.com/study-in-china/143.html

深技大英文官网:https://english.sztu.edu.cn/INTERNATIONAL_STUDENTS/Admission.htm

 

 

 

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赖丽伟、黄琰

审改: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