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与TUM Asia联合开办线上课程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25

4月19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分校(TUM Asia)为深技大学生联合开设的国际线上系列课程“先进制造基础-框架与数字解决方案”开课。该课程由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与聚龙学院共同筹备,来自深技大各学院共36名学生选修本次线上课程。



该课程由先进数字制造专业文凭课程改编,是亚洲首个工业4.0认证课程,内容涵盖前沿工业发展技术及趋势。此课程为一学分公开选修课,由10节线上课程组成,包含智能产业就绪指数、光纤、工业增材制造以及可穿戴设备等9个领域,分别由两所大学的讲师与教授进行授课。学生将在课程结束时获邀参加名为“数字制造项目”的海报展示比赛。



在开课前,聚龙学院副院长、智能传感系统中心主任陈志超教授进行开场致辞。陈教授表示,这是深技大首次与TUM Asia联合开办线上选修课,希望学生通过选修此课程,学习前沿先进制造技术以及工业4.0相关知识。该课程第一节课的授课老师是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分校的Jesmond Hong博士。Jesmond Hong博士主要负责讲授关于智能产业就绪指数的相关知识。



深技大一直积极拓展国际高校间合作,不断探索疫情下国际交流的新模式。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主任曾思予表示,希望通过线上平台继续平稳推进深技大的国际合作工作,打破国际交流在疫情期间受到的限制。开办本次课程的目的是创造新的学习平台,使学生能够从线上课程中获得新知识,积累国际交流经验同时拓宽国际视野。





供稿: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张芮珊

审改: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郑斌

编辑: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