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日本千叶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5

千叶大学成立于1949年,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稻毛区的知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该校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G30成员,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其医学部是旧制六大医科大学中的一所。

 

千叶大学是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的综合大学,学校设置工学部、文学部、法经学部、教育学部、理学部、医学部、药学部等十所学院。截止至2021年,学校共有13000余名学生,其中国际生2300余名,来自69个国家;教师3400余名,其中691名为国际学者。

 

千叶大学目前有509个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合作伙伴,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均有合作双学位项目,并在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设立了IEC中心(International Exchange Center)。学校在2021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居401-500位次,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第488位。

 

网址:https://www.chiba-u.ac.jp/e/index.html 



信息整理:吕芊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