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国际电工委员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04

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简称IEC)成立于1906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非政府性国际电工标准化机构,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ECOSOC)的甲级咨询组织,制定和发布电工电子领域国际标准的全球权威机构,世界贸易组织技术贸易壁垒委员会的观察员。IEC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并称为世界三大国际标准组织。IEC的宗旨是促进电工标准的国际统一,电气、电子工程领域中标准化及合格评定方面的国际合作,增进国际间的相互了解。截至目前,IEC已制定了1万多项国际标准,有超过173个国家加入。中国于1957年8月加入IEC,2011年成为常任理事国。

 

国际电工委员会设立了IEC学院&能力建设计划(IEC Academy and Capacity Building),与IEC国家委员会、地方中心和各部门紧密协作,为全球专家人才提供高质量培训、研讨会、线上课程。IEC提供的课程可帮助高校将标准化理念与合格评定整合到教学课程中。2019年10月,深圳技术大学与IEC学院&能力建设中心签署了合作宣言。目前,深圳技术大学为IEC在中国唯一的联合教育开发机构,将与IEC学院&能力建设中心开展标准化教育联合教学试点项目,就本科教育阶段标准化教育、针对 IEC 国家委员会的教学合作项目研究、标准化教学包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网址:https://www.iec.ch/


 

信息整理:赖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