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3/04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简称IFC)成立于1956年7月24日,是世界银行的两大附属机构之一,于1957年2月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至今已将产品和服务拓展至100多个国家。其宗旨是辅助世界银行,通过贷款或投资入股的方式,向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私人企业提供资金,以促进成员国经济的发展。作为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成长的发展机构,IFC对私营部门的发展之路发挥着重大影响。凭借其金融资源、技术专长、全球经验和创新思维,IFC可帮助合作伙伴应对资金、业务和政治层面的挑战。

 

2009年,世界银行集团设立了点亮全球平台(Lighting Global),由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管理,成为世界银行集团实施的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ESMAP)中的一个长期旗舰项目,其宗旨是支持世界上无电/缺电地区的离网太阳能产品/设备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帮助全球约12亿无电和6亿缺电民众基本实现日常生活、生产需求的电器化。2019年10月,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促成了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签署首个在华谅解备忘录。三方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制定培训、测试等联合工作计划,同时共享信息和资源,寻求与离网太阳能领域内其他机构开展合作,从而共同引导、支持深圳相关产业提升制造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产品,服务深圳相关企业和产业“走出去”。

 

网址:https://www.ifc.org/

 


信息整理:赖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