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日本东京电机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赖丽伟   点击数:   日期:2021/01/04

东京电机大学(Tokyo Denki University)于1907年建立,是日本知名私立理工科大学,日本首都四工大之一,日本首都大学院共同事业联合校之一。其第一代校长是著名的传真机之父、日本十大发明家之一的丹羽保次郎博士。大学目前有两个校区:东京千住校区和埼玉鸠山校区,东京千住校区是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普利兹克奖”获得者槙文彦主持设计的,获得了日本最先进现代建筑奖。截至2020年该校有近1万名在校生,近600名在校教职工,并与来自17个国家与地区的38所大学和1个研究机构积极展开国际交流活动,集聚了来自约15个国家的留学生。

 

东京电机大学设有工学部、工学部第二部(面向在职人员)、未来科学部、理工学部、系统设计工程学部等5个本科学部,20个科系(原另有情报环境学部已于2017年停止招生)以及尖端科学技术研究生院、未来科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生院、理工学研究生院、情报环境学研究生院等5个研究生院,另设有225个研究室,并将于2021年新设立系统设计工程研究生院。该校以“尊重实学”作为建学精神,培养了毕业生约22万人,自建校以来,从研究开发高尖端技术到企业经营等多角度为日本的科学技术立国作出了巨大贡献。

 

网址:https://www.dendai.a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