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赖丽伟   点击数:   日期:2020/12/31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Belarus,简称NASB)正式成立于1929年,是白俄罗斯的最高科研机构,负责组织协调和开展各类学科领域的基础及应用科学研究。作为推动白俄罗斯信息化建设的带头组织,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为各领域科研专家提供组织和技术支持,并在激光物理和技术、高温等离子体物理和技术、传热传质理论和技术、精密机械零件轧制等科学技术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包括7个分支学部:物理、数学与信息科学部,医疗科学部,物理技术科学部,人文艺术科学部,化学与地球科学部,农业科学部,生物科学部;下设7个非盈利性国家科研产出协会,47个国家研究所,50个国有央企,4个开放型股份公司。科学院总雇佣人员约16,000人,包括5507名研究员、207名教授、518名副教授。

 

网址:https://nasb.gov.by/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