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赖丽伟   点击数:   日期:2020/12/22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Siemens Ltd. China)隶属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西门子创立于1847年,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是世界上唯一能够为整个能源价值链提供服务的公司。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近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不断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目前,中国已成为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

 

作为前沿科技引领者,西门子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五大重点领域为其发展提供支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数字制造、打造智慧城市群、驱动创新以及培养人才。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3.5万余名员工,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同时,西门子多年来大力支持中国合作培养本土创新人才,截至2019财年先后与391所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已经与9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770多个研发合作项目。

 

网址:https://new.siemens.com/cn/z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