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赖丽伟   点击数:   日期:2020/12/17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始建于1911年,主校区坐落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六所砂岩学府之一。该校拥有两大校区,其中珀斯主校区拥有约22000多名在校生,3500多名教职工。西澳大学开设有四大学部:文学、商科、法律和教育学部,工程与数理科学部,理学部,健康与医疗科学部。其下设有20多个学院及百余门专业。此外,该校在全澳开设有超过75所研究或培训中心。

 

西澳大学位列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9名,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92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9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5名。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西澳大学矿物与采矿工程排名全球3,运动相关专业、解剖学和生理学、地球和海洋科学、土木和结构工程、农业和林业等学科均跻身世界前50。同时该校商学院获有AACSB和EQUIS两大国际顶尖商学院认证,其本科金融专业受CFA协会认证,会计专业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认证。

 

网址https://www.uwa.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