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德国纽伦堡应用技术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2/29

纽伦堡应用技术大学(Nurember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始建于1823年,位于巴伐利亚州,现有来自108个国家的近13000名学生,是德国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全名为纽伦堡乔治·西蒙·欧姆应用技术大学,因德国著名物理学家乔治·西蒙·欧姆于1833至1849年作为物理学和数学教授于该校任教并担任过该校校长。学校设有应用化学学院,应用数学、物理与人文学院,建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设计学院,电气工程、精密工程及信息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建筑服务工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及工艺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

 

纽伦堡应用技术大学给学生提供以实践导向的学位课程,学生可从工程科学、经济科学、建筑和设计、计算机科学和媒体、数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的60多个学位课程中进行选择,许多学位课程都有很强的跨学科方向。纽伦堡应用技术大学是巴伐利亚州17所应用技术大学中研究项目最多的大学之一,也是获得外部研究资金最多的大学之一,并与全球16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与该地区的商业部门保持着良好的联系,是纽伦堡大都市地区创新的重要推动力。

 

网址:https://www.th-nuernberg.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