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2/16

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简称UA)成立于1885年,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是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负有盛名的美国“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是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5所成员校之一,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重要太空辅助基地。截至2020年秋季,亚利桑那大学共有46932名在校生,15567名教职工,设有20个学院,超过300个专业。

 

2020年,亚利桑那大学位居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5位,U.S. 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76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4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位,其中该校在法学、金融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地理学、生态学等学科领域均位列世界前50位。此外,该校被列为卡内基基金会研究机构,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美国排名前20位的公共研究机构。亚利桑那大学的光学研究中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光学中心之一;商学院的管理信息系统学科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卡内基梅隆大学并称为MIS三巨头,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

 

网址:https://www.arizona.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