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赖丽伟   点击数:   日期:2020/12/15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简称SUTD)于2009年创立,创校校长为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的托马斯.L.马尼安提(Thomas L. Magnanti)教授。该校是继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后,新加坡成立的第四所公立大学。其开设有4个支柱科系:建筑学与可持续性设计,工业产品开发,工程系统与设计,信息系统科技与设计;以及2个基础科系: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科学、数学与技术;并在2020年新设立设计与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截至2019年,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已与来自15个不同国家地区的45所院校机构确立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浙江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杜克-新加坡大学医学研究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从2010年开始,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开展了为期7年的深度合作,包括在学科建设、联合教学、课程设置、人员招聘和师生交流互换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并针对土木与环境工程、供应链管理、制造业工程三个专业提供SUTD- MIT双学位硕士课程。此外该校与麻省理工学院共建了国际设计中心(SUTD-MIT International Design Centre),持续开展科研合作。

 

网址:https://www.sutd.edu.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