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伙伴——法国雷恩大学玻璃陶瓷实验室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19

雷恩大学最早成立于1461年,于1969年法国教育体制改革后被分为雷恩第一大学(University of Rennes I)和雷恩第二大学。自2023年1月1日起,雷恩第一大学重组部门(UFR、院系、学校、研究所)及研究中心与5所高等院校(雷恩高等师范学校、雷恩政治学院、法国雷恩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雷恩国立高等化工学校以及公共卫生高等研究学院)合并为一所全新的大学——雷恩大学 (University of Rennes)。雷恩大学位于布列塔尼大区的首府雷恩,在雷恩有3个主校区,在布列塔尼大区圣马洛、圣布里厄及拉尼等地也有分院。雷恩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大学,目前设有科学学院、健康学院、法学院(法律-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哲学联合学院)、技术学院、工程学院、博士学院等6大学院。学校共有30000多名在校生,1500余名教师、研究员,近900名行政与技术人员。


研究是雷恩大学的主要任务之一,目前有30个实验室,44个科学平台,涉及4个科学领域:数学、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材料与材料科学,生命与环境科学、人类社会科学。玻璃与陶瓷项目由雷恩大学化学科学研究所设立,由章向华博士主持。由于卓越的表现,在2016年6月7日雷恩第一大学基金会的全体大会上,章向华博士所带领的玻璃和陶瓷团队受到表彰,被基金会授予研究一等奖。颁发此奖项的目的是在肯定玻璃与陶瓷团队的研究表现,并激励其进行符合学术卓越性和经济衍生性创新标准的研究。

 


网址:https://www.univ-rennes.fr/


信息整理: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