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学子前往“欧洲屋脊”瑞士参加冬季实训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作者:郑斌、王安安   点击数:   日期:2018/04/13

 2018222日,深圳技术大学(筹)(以下简称深技大)光源与照明专业的6名学生飞赴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FHNW),开始了他们为期10天的精彩实训课程。初到瑞士,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的师生们就准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工程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Markus Lopepfe教授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建校情况、办学宗旨,并带领我校学生们参观了实验室,演示测量过程,在实训项目中给学生灌输研发理念。同时他们还参观了图书馆,与瑞士学生进行了小型讨论会,在现代化与工科学校特有的人文气息交汇下,充分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


今年二月底,6名深技大的大一学生前往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参加交流与实训。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学生们还参加了一场瑞士的现场招聘会。他们与瑞士先进制造企业的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瑞士驻中国企业的情况,并听取了瑞士企业对于深技大学生的专业指导和职业规划。Sika等瑞士知名跨国企业纷纷表示,欢迎深技大学生前往他们的中国基地进行实习实训,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深技大的大一学生参观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实验室。


小贴士: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FHNW)专业涵盖商业、工程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教育学、社会科学、音乐、艺术设计及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学科,其商学院在瑞士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领域占有重要位置。我校与FHNW20171026日签署了第一份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信息共享、教师互访、发展教学合作项目、开展合作科研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